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飞飞的博客

学习园地 交流平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科学家发现第二个地球  

2016-09-04 21:04:35|  分类: 转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本文转载自五月风《科学家发现第二个地球》

 科学家发现第二个地球

 

素材:网络 编辑:五月风

 

 

仰望星空,抬头是一片光河,我们无法深知宇宙深处有什么,但是人类却在一直在寻找着地球的同伴。我们坚信,宇宙并非人类的宇宙,宇宙中肯定存在有其他的生命;我们同样坚信,地球并非是宇宙的唯一。生命肯定会在宇宙中绽放出更美的花朵。

 

科学家发现神秘第二地球 - 五月风 - 五月风空间
    天文学家在太阳系发现的这两颗地球,质量是地球的5倍以上,但只有一颗可能存在生命的,距地球有20光年那么远,专家称太阳系的这两个地球中,有一个是适合人类的宜居行星
 

  这颗行星的质量大约为地球的5倍,距离地球20光年,围绕一颗名为“Gliese581”的红矮星运转,因此被命名为“Gliese581c”。在已发现的约200颗太阳系以外行星中,“Gliese581c”是质量最小的一颗。

 

  此外,它的运转轨道处于“可居住区”之内,如果其它条件合适,就有可能存在地表水和生命。不过现在还无法得出存在液态水的结论。

 

科学家发现神秘第二地球 - 五月风 - 五月风空间
   尽管“Gliese581c”同主星的距离远远小于地球和太阳的距离,但主星的亮度仅有太阳的1/100,所以700万英里的距离并不影响生命居住。以地球和金星作为参照,预计“Gliese581c”的地表温度在0℃到40℃之间。
 

  现在科学家已经确定了Gliese581才是适合人类居住的宜居星球,这颗星球也被称为“第二个地球”。

 

  这颗神秘的第二地球,为何和我们的生活环境如此地相似?我们的宇宙到底还隐藏着什么?我们期待科学能够解开我们的一切。张开双手,我们拥抱那一天的到来。

 

科学家发现神秘第二地球 - 五月风 - 五月风空间

 

科学家发现神秘第二地球 - 五月风 - 五月风空间

 

 

 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1)| 评论(70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