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飞飞的博客

学习园地 交流平台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转载】天然良药—----桃子  

2017-08-16 10:26:33|  分类: 转载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桃是一种营养价值很高的水果,含有蛋白质、脂肪、糖、钙、磷、铁和维生素B、C等成分。桃中含铁量较高,在水果中几乎占居首位,故吃桃能防治贫血。


天然良药—----桃子 - 逍遥客 - 逍遥客的网易博客
 

 


人们总是把桃作为福寿祥瑞的象征,在民间素有“寿桃”和“仙桃”的美称。在果品资源中,桃以其果形美观,肉质甜美被称为“天下第一果”。现在正是桃子上市季节,究竟桃子有些什么营养功效,什么人应该少吃或不能吃呢?今天就给大家介绍桃子。


营养价值


桃子素有“寿桃”和“仙桃”的美称,因其肉质鲜美,又被称为“天下第一果”。桃肉含蛋白质、脂肪、碳水化合物、粗纤维、钙、磷、铁、胡萝卜素、维生素B1、以及有机酸(主要是苹果酸和柠檬酸)、糖分(主要是葡萄糖、果糖、蔗糖、木糖)和挥发油。每100克鲜桃中所含水分占比88%,蛋白质约有0.7克,碳水化合物11克,热量只有180.0千焦。桃子适宜低血钾和缺铁性贫血患者食用。


1、果胶

桃子富含胶质物,这类物质到大肠中能吸收大量的水分,能达到预防便秘的效果。


2、钾

桃含钾多,含钠少,适合水肿病人食用。


3、铁

桃中含铁量较高,其含铁量居水果之冠。铁是人体造血的主要原料,对身体健康相当有益。 故吃桃能防治贫血。


4、碳水化合物

富含碳水化合物,构成机体的重要物质;储存和提供热能;维持大脑功能必须的能源;调节脂肪代谢;提供膳食纤维;节约蛋白质;解毒;增强肠道功能。


5、维生素C

富含维生素C,维C具有保护牙齿健康,预防动脉硬化,清除自由基防癌,保护细胞、解毒,保护肝脏,提高免疫力、应急能力。


6、多种维生素

桃子含有维生素A、维生素B和维生素C,儿童多吃桃子可使身体健康成长,因为桃子含有的多种维生索可以直接强化他们的身体和智力。


天然良药—----桃子 - 逍遥客 - 逍遥客的网易博客
 

 

保健功效


桃有补益气血、养阴生津的作用。可用于大病之后,气血亏虚,面黄肌瘦,心悸气短者。中医认为,桃味甘酸,性微温,具有补气养血、养阴生津、止咳杀虫等功效。桃主治夏日口渴,便秘,痛经,虚劳喘咳,疝气疼痛,遗精,自汗,盗汗等症。


1、养阴补虚

补虚损,益精气,润肺补肾,用于肺肾阴虚。适宜与久病体虚或是虚劳的补益。


2、生津止渴

润喉去燥,使人清爽舒适。适宜口干、眼干、思虑过度、睡眠不足、讲话过多的人群。


3、活血祛瘀

促进人体气血运行,宜于治疗血瘀证。可用于闭经、跌打损伤等辅助治疗。


4、通便

可以润滑肠道,刺激排便。


5、调经

缓解痛经,或是经期腰痛。


6、平喘

降低呼吸中枢的兴奋性,使呼吸运动趋于安静而呈现镇咳和平喘的作用。


7、抗凝血作用

桃仁提取物有抗凝血作用,并能抑制咳嗽中枢而止咳,同时能使血压下降,可用于高血压病人的辅助治疗。


8、消斑

桃还具有抗击黑斑的效果,能深层清洁皮肤,防止和修护由紫外线、电脑辐射等有害物对皮肤造成的伤害。经常和使用电脑办公的女性,以及外出工作较多、皮肤时常暴露在强烈阳光下的女性,不妨多吃一些。


9、增加肌肤弹性

桃,特别是水蜜桃,含有天然收敛成分,可以增加肌肤的弹性,防止皱纹产生,对于假性皱纹和细小皱纹还具有修复的作用,加之气味芳香浓郁,一直是爱美女性的最爱。


10、对肌体的调节作用

吃新鲜桃子有助于缓解神经系统,因为它对肌体有调节作用。


11、美容养颜

桃子的营养还善走皮表,《大明本草》中说,将桃晒成干(桃脯),经常服用,能起到美容养颜的作用。自古以来一直是宫廷美容秘方中不可缺少的食材,常吃能够使皮肤细腻洁白,脸颊红润,犹如擦了天然有效的润肤霜一样。久坐办公室的女性,因为工作无法照射充足的阳光,或略显脸色苍白,不妨将桃子作为日常水果经常食用,又滋润面色又营养好吃。


天然良药—----桃子 - 逍遥客 - 逍遥客的网易博客

 

功效;生津;润肠;活血;消积。主治瘀血血闭,腹内积块,杀小虫,止咳逆上气,消心下坚硬,除卒暴出血,通月经,止心腹痛,治血洁、血秘、血燥,通润大便,破瘀血,杀三虫。


禁忌人群;内热偏盛、易生疮疖、糖尿病患者不宜多吃,婴儿、糖尿病患者、孕妇、月经过多忌食。


宜食:桃子适宜低血糖者以及口干饥渴之时食用;适宜低血钾和缺铁性贫血者食用;适宜肺病、肝病、水肿患者食用;适宜胃纳欠香、消化力弱者食用。


忌食:桃子性热,有内热生疮、毛囊炎、痈疖和面部痤疮者忌食;糖尿病患者忌食;桃子忌与甲鱼同食;烂桃切不可食,否则有损健康。

逍遥客的网易博客 - 逍遥客 - 逍遥客
 
 
 

http://zgzmzr.blog.163.com/


逍遥客祝福朋友幸福、快乐!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02)| 评论(5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